百里

给大家疯狂安利!!

这本无限流是近期看过最好看的了呜呜呜呜!

疯批万人迷主角我的爱,你们白家人怎么这么好磕(白言,白若遥,还有有白色感觉的池映雪,一个个的都是好嗑神经病)!

一开始还提心吊胆,后来我发现,再牛逼的都是来给6哥送人头,又酷又牛逼的就是给6哥送队友。对所有其他人员牛逼的描写都是在层层烘托我们白柳,文章的整个线可以说是由6哥淡定解决一个个危机推进的。

看文甚至有种看热血日漫的感觉,贼热血微中二。感觉找回了童年看小说的那种兴奋,一个世界在我眼前徐徐展开了啊……

我一开始看了眼文案就点进文里了,看到一半回来重新盘了一遍文案,擦,这文案太贴文了!每个字都是真的,作者原来一开始就无比老实地告诉了我们她要写什么啊!

作者可真是无敌伏笔怪,我一开始看那些观众评论觉得烦得不行,非常降智,为了剧情忍了忍(到后面就没了),后来突然发现,哦豁!所有评论都在为后面的事铺垫啊,是在展开背景,是在引出人物。前几章就出现的什么“运气0”啊,什么“守法”啊,还有红桃黑桃等等,居然都是贯穿全文的!白柳和陆驿站甚至目前已经展开到让我看到这样的一点端倪:他们恐怕也是宿命中的一对对手,一个代表至善,一个代表混沌。

这本的感情线真的超绝对我胃口,零星在主线升级流之间的感情线写得丝丝入扣,像是荆棘里漏出的玫瑰一样。作者太出乎我意料了,剧情牛得一批,感情线居然还能丝毫不输。

我仔细想了一下为什么塔柳的感情如此动人,作者刻画入微是一方面,整个世界背景宏大是另一方面。世界大、危机重,格局就更大,情感在硝烟弥漫的舞台上就演绎地更加关乎生死、血肉模糊。这种壮丽感是一些小清新、小忧愁所难以比拟的。

而且这一点并不是只体现在塔柳身上,看了文的人都会发现,这里面每一对都很尼玛好嗑啊??什么白柳木柯,神明与信徒;牧四诚白柳,交付身心一眼认定从对手变兄弟(好家伙,牧刚出场时我还以为他好厉害,现在已经快沦为搞笑担当,我看到他耍技能时才想到他很帅来着);盗贼刺客;白柳刘佳仪,塑料兄妹组,又有难以言喻的温柔感;白柳唐二打,宿命敌人,恨意中的沉沦;白柳陆驿站,最好的朋友,你以为是白柳压制陆驿站,实际是相互包容、势均力敌……我们磕cp真的完全不会拘泥于爱情了,他们之间那种跟生死牵绊在一起的爱意,不只是爱情,更是忠诚、执念、仇恨、信任——是伙伴,是家人。

作者把她的人物、她那些每个性格都刻画到呼之欲出的、激烈的人物,放到同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里,让他们自己碰撞交缠,所产生的效果实在打动人心——我刷网文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,这是逼我从漫不经心扫小说变成专注集中盘剧情啊。

(下面有一点剧透警告)

塔柳可以说是完全戳中我xp的一对,在我这里,所有塔都是明确统一的,都对白柳有种极致柔和的另眼相待,是的,包括我们的屑黑桃(误)。明明塔是神明、是邪神,但他的身上就是有难以言喻的干净和单纯感。白柳和谢塔在一起时,就有种极致温柔的氛围流淌出来,明明理论上是神和他唯一的信徒,却是在相互陪伴、相互守护、相互救赎,是超越一切的信任和爱怜。

谢塔的神性在于他做什么好像都很无邪,从塔维尔到谢塔到黑桃都有这样的无邪感,心无杂念似的,反而格外色气;而白柳,一个精明的、冷酷的、游刃有余的、危险的蛊人疯子,真的在谢塔面前就突然柔和了,偶尔甚至有些调皮,让我感觉这个疯批居然在撒娇。这种性张力,真的就绝了!

白柳在谢塔之外的任何人面前再如何温柔,都带着目的性、是装着的,仍然是那个无情的控场者、邪神的狼人牌。谢塔更不用说,从神级游走npc到黑桃都是生人勿近的存在,可以这么总结:

平时谢塔:冷漠、怪胎、无解病毒触之必死npc、邪神;

白柳前谢塔:温柔、纯净、宠爱、呵护,一个邪神跟他妈邻家哥哥一般

平时白柳:狼灭、疯批、计算机、控场者、无情的商人和流浪帝王;

谢塔前白柳:调皮可爱小淘气、恃宠而骄小作精,柔软、偶尔甚至有点无措,大魔王突变青涩少年

总之就是让人狼嚎的好嗑啊啊啊!姐妹们快去!冲着感情线也完全不亏,回忆篇简直激起了我干涸已久的情感泪花,看得心如擂鼓,满脑子都是那句“谢塔,你这样让我觉得好恐怖。”还有后面的:“他的眼神那么轻那么飘那么美,像一个神明看到了另一个神明。”(大概是这个意思)我真的,做梦脑子里都在盘旋着他们的这几幕,又心痛又觉得美得不得了。至于剧情,四个字,谁看谁跪

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