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里

今天才看哈尔我好亏!

今天才跟舍友看了哈尔的移动城堡。

真的,我一开始被哈尔帅傻了。他那种帅气简直透出了他的次元,直直糊到观众脸上,潇洒优雅,魅力十足。后来,他没有开始那么完美了。但即使他懦弱、胆怯、虚荣、幼稚,他还是那么让人喜爱;更别提他为了苏菲,终于长成了一个成熟有责任心的男人。

苏菲,我太爱苏菲了。她灵魂的坚韧、天性的善良,还有那种坦然直白、勇敢纯真,甚至她的自卑和畏惧,我都向往不已。我想,如果苏菲来到我身边,我也会这样爱她的。

阿尔和苏菲对彼此,一个是久别重逢,一个是一见钟情——是的,我毫不怀疑,苏菲对哈尔一见钟情。第一面后,她说自己不漂亮,哈尔怎么会要她的心呢。第二面在城堡见到他时,她的目光从没有移开过他。她直截了当说爱他,却在他急切地向她告白着“苏菲很漂亮”时退缩畏惧。她的自卑掩盖在漂亮洋气的妈妈和妹妹下,让苏菲出门时照完镜子也懊恼地捂一下脸。她是长女,要担起责任,所以年纪轻轻就放弃了天真和好奇;她的心态平和,看似达观,实则沧桑。这就是为什么她为爱激烈发声时,面庞愈发年轻、熠熠生辉;而清洁打扫或心生自卑时,又重新苍老。她的心要因爱情和勇敢而年轻,也真好,银发少女最后神采飞扬,跟哈尔在移动城堡里建起小小花房。

而哈尔,他的爱是默许,是给予,也是守护。他的心一直为苏菲敞开着,火魔是他的心啊,火魔操控的房子允许苏菲进入,火魔被打扫卫生打扫得几乎熄灭,哈尔也只是淡淡讲了一句“别打扫得太干净”。他从好奇走到喜欢,再从喜欢走到爱,那种喜欢也许日复一日累积,可是他的爱我认为是在见了他的老师、苏菲那一席话后升华。哈尔那么神清气爽、喜形于色,给苏菲魔力建房子,战火当头也笑眯眯的。那是爱了,那爱也可能在哈尔晚上回来温情地注视着苏菲时悄然萌芽了。

还有荒地魔女。苏菲的善,纯洁的、从人性本真透出来的良善,才能使魔女也加入这个家,打出真正的happyending。魔女和哈尔有过一段,但哈尔只是出于孩子心性的虚荣和贪玩,没有心的哈尔真的只是“吃漂亮女孩的心”。魔女现在爱哈尔吗?也许吧,但我觉得早已转化成一种执念和对心脏的渴望了。哈尔和苏菲的爱天然而成,不可抵挡,这就是合适,哈尔有了心,苏菲有了生命,这就是天生的灵魂之爱,不合时宜的那些插入不了。哈尔最后不再害怕魔女,彬彬有礼叫她夫人;魔女在床前慈和地与苏菲谈心,在苏菲的拥抱中让出了那颗一直渴望的心。贯穿全文的除了一眼可见的反战——和平鸽落在严肃悲悯雕像上——便是爱、善良与勇敢了吧。

ps哈尔太帅了。再次感慨。白龙的帅那是一种清秀、俊秀,还带着点酷;但哈尔,你是真的男人的帅,细腰长腿锁骨,金发蓝发都是最靓的仔,眼神温柔,举止优雅,眉目含情,怀抱看起来就很温暖可靠,孩子气也让人心软……简直,这就是白马王子吧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